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Sulphur Breasted Warbler

被南部曬了一堆稀有鳥之後,北部也終於出了一隻猛鳥!!!是我星期五在上課的時候看到的,一隻黑眉柳鶯出現在野柳!!!看到這個訊息我再也做不住了,立刻決定翹課回家拿裝備直奔野柳。結果沒想到鳥況卻讓人大失所望,比我上禮拜的野柳行還差,目標鳥黑眉柳鶯理所當然沒有找到。

就當我以為自己槓龜之際,星期天又聽到鳥訊說黑眉柳鶯又出現了!!!而且還有一隻巨嘴柳鶯。在心中再次被動搖的情況下,決定星期一早上再衝一發!!!

這次則在進入野柳30分鐘後就順利收到目標鳥!!!台灣能在東引以外看到他實在是無比幸運,雖然很想認真拍好他,但人實在太多,再加上時間,跟想拼拼看其他鳥,因此拍到清楚的照片就先離開。找了半天之後跟前幾天相比多了一隻紅胸鶲、白腹琉璃母鳥、跟一隻下嘴全黃,但跟朋友討論後仍決定是一隻普通的黃眉柳鶯。
黑眉柳鶯

黑眉柳鶯

雖然沒有找到巨嘴柳鶯,但收到黑眉仍是讓我興奮不已!!!

10.21 野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