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Yellow Browed Bunting×20!!!

星期六的早上一如往常要去淡水家教,因此在最近沒什麼鳥訊的情況還是趁家教前巡巡貴子坑。

今年貴子坑的鵐況也很不錯,到現在為止看了黑臉,黃眉,小,黑頭,野;但今年鵐出現的地點相當分散,不像去年非常集中。早上我在今年出較多怪東西的灌叢花了最久的時間,只有等到野鴝的出現,其他毫無收穫。
野鴝

看著時間也差不多到家教時間了,趕緊回頭,結果路上一群鵐跳了出來,由於聲音跟黑臉不太一樣因此還是等了一下,bingo,黃眉鵐,數一數至少有三隻,不過好像有兩隻,但剩下的沒看清楚鑽進草叢了。還在猶豫要記幾隻時,看到已經遠處的樹林裡又有幾隻鵐,望遠鏡一對又是黃眉!!心想這下記個5隻不成問題了。

這時最誇張的事情出現了,有幾隻飛到了收割後的田,我也將鏡頭轉到那邊準備數一數有幾隻,1,2,3...奇怪,怎麼都是黃眉!!!黑臉只有一兩隻!!!而且光田裡就有20幾隻,如果再加上躲進草叢的,可能有超過30隻!!!
黃眉鵐-好多隻!!!

第一次看到這種狀況,興奮如我趕緊延後了家教時間,嘗試要把這一切紀錄下來。黑臉鵐群不用講,大家都看過了,剩下的我只有在東引看過小
鵐群,不過那也只有10隻左右,而且那是東引!!!但這裡是關渡!!!這次超過20隻的黃眉鵐,我看全台灣的黃眉都在這裡了吧XD
用電腦比對前後照片數了好久,在這張照片數到19隻黃眉鵐,你找得到幾隻?

今年黃眉確實爆量,到處都是,我在金青也數到7隻,但這個20隻實在是...中間我一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們受到驚嚇會整群飛到樹林裡。這時正好有鳥友走過來跟我聊天,說到黃眉時就說今年看到大概1,2隻XD等他走後我就在暗自偷笑XDD

過了一段時間他們一隻一隻的飛下來,原本想要靠近一點,沒想到再次驚飛他們,原本想說再等,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同一片樹林換一群黑臉鵐跳出來!!!看不到任何一隻黃眉,而且數量還跟剛剛那群黃眉差不多XD這到底是什麼"鵐"術啊。

觀察完我也離開準備去家教了XD真像一個美好的夢境,我家教完再過來時,那一大群的黃眉鵐,就在也找不到了,只看到單獨一兩隻。慶幸我當時有將20隻的情況拍下來留下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