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Fairy Pitta Finally!

八色鳥是台灣不普遍的夏候鳥,算是一種我應該收卻還沒收到的鳥,本以為他會是我的第一種pitta,沒想到年初在澳洲先收了Noisy Pitta,讓我驚喜又意外,不過沒關係,當第二種也不錯啊。

本來不想去跟人家擠,希望能好好觀察,因此去桃園淺山搜索,沒想到去了兩次一次五月初,第一次朋友說桃園的比較晚,叫我晚點再來,但有聽到赤翡翠;一次五月中,有聽到聲音了,但鳥距離遙遠,顯然還沒配對,因此我決定之後再來這邊看育雛,先去桃園大溪看已經到的。

一到現場就發現聲音相當近,不過由於拉起封鎖線的關係角度變的很少,所以只能等他跳出來。他鳴叫時通常是站在高處,而不叫時通常表示他下來覓食了,果不其然他不叫時就有人看到他出現了,可惜人多因此鳥很快就跑了。
八色鳥-終於!!!
之後就是鳥到哪人追到哪的情形,實在是很討厭,因此拍到比較清楚的紀錄就閃人了。本種是我在台灣的第458號鳥種,總算是追上吳森雄出版的台灣鳥類圖鑑的鳥種數了!希望之能在人比較少的地方遇見她!
八色鳥-TaiwanLiferNo458!

5.15 桃園大溪

5 則留言:

  1. 你好,真好,这只pitta只来到我国东马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台灣應該是全世界最容易看到這種pitta的地方

      刪除
    2. 我国也有10多种pitta,有三种较容易看见。也还没完全收入全部记录。😅

      刪除
    3. 欢迎过来。。。明年吧。如果疫情转好。现在沙巴州疫情很不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