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Macclelland's Coral Snake

今年夏天跟朋友想嘗試再次找出橙腹樹蛙,結果都不是很理想,聲音不是很遠就是很高,果然2年前那次運氣真的很好啊,不愧是台灣蛙界的夢幻神蛙。
橙腹樹蛙-兩年前幸運的一晚
儘管找蛙是如此的不幸運,還是有其他的生物跳出來見客。

不管是去那裡夜探,中低海拔最常見的哺乳類就是大赤鼯鼠了八,儘管常見,要拍好卻也不慎容易。
大赤鼯鼠
今年也再次與茶班蛇相遇了,她明明就是普蛇,但我去年一整年完全沒有見到她,可能是我幾乎都跑北橫八(感謝收到金絲讓我不用在這麼執著地衝北橫)。
茶班蛇-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青蛇也是另外一種在北橫不多,北部其他低海拔山區很多的蛇種,因此自然不會漏掉他搂。
青蛇
而最大獎則是我一直很想看的環紋赤蛇!!!儘管不在四大美蛇之中,但他絕對是我心目中的四大美蛇之一!我們剛好遇到了一隻很乖的個體,不用我們安撫她就不停的擺pose,跟之前遇到的珊瑚蛇馬上溜掉的情形完全不一樣!既然是我的愛蛇當然要多放幾張搂。




環紋赤蛇-我心目中的四大美蛇!
當天還有一隻大蜘蛛,可能是運氣都玉在這裡八(但也是有啥都沒有的一天阿鵐鵐鵐)。這隻脾氣相當暴躁,一直在噴氣,畢竟是毒蛛,我這個膽小鬼不敢靠太近哈哈。

超兇的大蜘蛛!

除了在低海拔找橙腹之外,我們也有去北橫找,但結果還是...
蛇況也普通,但有一隻迷你可愛的擬龜殼花,本種是在北橫才比較常見的蛇種,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小隻的!印象沒錯的話沒超過30公分。
擬龜殼花-超小隻
在北橫橙腹是今年夏天最接近的一次,聲音多又近,但實際到附近才發現都在樹頂...
朋友找到一隻小隻的,原本還興奮地以為中獎了,結果只是莫氏阿(明明附近都沒叫聲你跑出來幹嘛拉),是還蠻可愛的,但...我想看橙腹阿阿阿。
莫氏樹蛙-很可愛,但橙腹更好
除了橙腹以外這個夏天還看蠻多青蛙的,也補了不少沒拍過的,我就放在下面吧。
小雨蛙

中國樹蟾-應該是我第二喜歡的蛙!!!

福建大頭蛙-沒看過這麼挺的,本來還以為是澤蛙

褐樹蛙-北部健康的野溪可以說到處都是

艾氏樹蛙-也是很可愛的一種青蛙

艾氏樹蛙-腹面
艾氏樹蛙-另一隻

斑腿樹蛙-該死的外來種,這隻顏色難得蠻好看的,結果要拍的時候就變醜了==

雖然今年夏天沒找到目標蛙種,但畢竟沒跑很多次,也看了一些可愛的動物,就這樣吧,看看明年夏天有沒有時間再來找!

7-8月 坪林 北橫 烏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