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Good Results In My City

 11月是我最常早起的季節!因為這個時間的貴子坑總是會有一些好鳥!而因為方便的大眾運輸,貴子坑是個我可以5點起床,9點準時回到台北上課上班的地方,所以天氣好,或找到好鳥我是可以每天去的!

而貴子坑的好鳥主要都是一些小型雀鳥,又以鵐科為最大宗,雖然這幾年鵐況越來越差,不過除了常見的黑臉,小鵐以外,野鵐仍然很穩定的再次於11月初造訪關渡平原,不過依然相當怕人,今年我是一隻都沒拍到...

其他好鵐部分今年又再次發現金鵐!可惜是只有一日行情,而且蠻怕人的不好拍;另外也有發現田鵐,是我第一次在貴子坑看到,不過一樣很怕人不給拍。


金鵐-兩年沒在貴子坑看到了

而今年最大獎則是葦鵐莫屬,當天其實鳥況普通,在準備要回程時隔著兩塊田的距離看到幾隻應該是鵐的東西站在草上休息,本來以為不是黑喉鴝就是黑臉鵐,拍下來才發現竟然是葦鵐!!!我個人在關渡的第一筆紀錄。
葦鵐-超級遠

隔天再去順著昨日的經驗走至近點,很幸運地他們站在跟昨天差不多的地方,而他們也相當不怕人,在我面前自在休息,偶爾覓食,就這樣與他們度過了愉快的早上。不用在田寮洋人擠人,在自己地盤獨享,真爽!也有點可惜只有待兩天就走。
















葦鵐-好久沒遇到這麼乖的鵐了

其他好鳥部分有一小群的花雀及一隻一直在同一處開心唱歌的歐亞雲雀,可惜距離都太遠不給拍,只能拍拍常見的黃尾鴝,每次去都會碰到2,3隻不等。
黃尾鴝-冬天的常客

貴子坑一直都不是個容易看水鳥的地方,往往要依賴高空飛過的種類做迅速判斷,這時候有相機就很方便,但我往往不太常這麼早拿出來XD因此水鳥缺很大。然而月底的時候不曉得是水位太高還是怎樣,一大堆鴨子聚集在田裡,雖然超級怕人,離他們還有大老遠就飛,不過好險夠大群,又是一群一群飛,有幸運地讓我按到幾群,讓我新增了一些水鳥紀錄。
裏頭有一隻赤頸鴨,找得到嗎?

綠頭鴨

尖尾鴨

不過11月最大賞不是出現在貴子坑,而是出現在我家旁邊腳踏車10分鐘車程的幸福水漾公園!!!一隻大迷鳥沙䳭處現在此地,可惜消息傳的太快,大批人潮蜂擁而至,明明鳥超乖,卻還要用麵包蟲誘拍,且站在跟人群不同側還會被大聲驅離...本來想說能找時間多去觀察的,後來就...算了,而他也待了約1個禮拜就離開。

沙䳭-誘拍嚴重...

希望不只11月!我能在其他月份也在市區找到好鳥!

11月 台北市與住家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