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Other April Highlight-A Male Ryukyu Robin!!!

 今年四月的最大獎大概就是野柳的琉球歌鴝了。春過境的琉球歌鴝筆數本來就不多,沒想到來了一隻母鳥,但因為母鳥我看過了所以有點興趣缺缺跑去田寮洋,剛開始逛只有兩隻跳鴴,其他沒啥特別的,沒想到馬上收到鳥訊,母鳥走了,但來了一隻新的琉球歌鴝-公鳥現身!!!太扯了,一個春過境可以出兩隻琉球!正好田寮洋頗空,於是果斷放棄,立馬殺去野柳。

跳鴴-作為我有到田寮洋的證明

到了現場人山人海,在經過一陣等待後就發現目標。本種脇部有黑,應該是會遷徙的琉球亞種,目前已經跟不會遷徙的沖繩亞種分開了,看來以後還是要去一趟沖繩!
琉球歌鴝-台灣難得一見的春過境且是公鳥的個體

隔週的野柳就寂靜多了,沒甚麼特別的鳥種,最後只能拍拍白頭翁跟紅嘴黑鵯。
紅嘴黑鵯

白頭翁-無聊的野柳就只能拍拍這些

清水濕地則除了一隻白眉鴨之外沒甚麼特別的,不過漂亮的公鳥總是會讓人停下來按幾張快門。在沒其他好貨的情況下我又去拍拍黃頭扇尾鶯,雖然公鳥還有待補考,不過這次拍到尚可的母鳥,且還在銜巢材呢。
白眉鴨-好看的公鳥

黃頭扇尾鶯-銜巢材

田寮洋今年四月鳥況相當普通,不過意外碰上多種水鳥,早到的朋友多了我小杓鷸及反嘴鷸,而我們則是一起看了赤足鷸及寬嘴鷸,都是我的田寮洋新種,寬嘴鷸甚至是我的新北市lifer!!!比較可惜的是紅胸濱鷸也不少,不過沒找到小濱鷸。
紅胸濱鷸與尖尾濱鷸

寬嘴鷸

赤足鷸

雖然整體來說算是個無聊的四月,不過有琉球歌鴝公鳥挽回頹勢。但還是希望之後鳥況可以更好啦。

4月 北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