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Spoon-Billed Sandpiper Again!!!

從11月底新竹出現琵嘴鷸的消息之後就一直很想去補考這隻CR鳥。畢竟難得出北部,且剛好又換相機了,至少能拍得比春過境好吧。不過隨著爆點,人變超多,然後這隻我也已經去了兩次,槓到天昏地暗,完全抓不到他到底會啥時出現。再加上看其他人拍的照片鳥雖然近,不過大部分都是大逆光,好像沒有太好的照片,於是就變得有些意興闌珊。 不過因為朋友大年缺,春過境沒讓他收到,新竹慘槓一次,因此想著趁好天氣至少再來一次幫朋友收大年鳥種。於是就在台北天氣超爛,沒地方去的情況下決定一起再戰新竹!

剛到點時潮水正在上漲,且快長滿了,因此鳥不多,大略掃一下沒找到目標鳥。本來準備要退回堤岸準備長期抗戰,這時忽然接到朋友消息說找到了!我二話不說衝回堤岸,但卻沒找到朋友,也沒看到鳥,正當我疑惑之際,朋友丟了座標過來,原來鳥再另外一側!再不想驚動大師群的情況下我假意慢慢離開,等離開他們視線以後我全力衝刺,終於看到人了!順著朋友的敘述一看,幹,鳥也太近!

琵嘴鷸-感謝朋友的及時通知!!!

可能是因為堤岸有護欄,人無法再靠近的緣故,鳥完全不怕人,一路吃到岸邊,雖然因為堤岸高度造成拍起來很仰角,但順光,超近,已經沒甚麼好挑剔的了!



琵嘴鷸-雖然角度不好,但夠了

因為她一直吃吃吃,很少抬頭。再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飛走的情況下我快門就是狂按,照片不急著現在檢查,先拍要緊!搞到最後拍了快2000張,算是破了我的紀錄XDDD後面整理照片超痛苦啊。






琵嘴鷸-快門不敢放阿

真的感謝天啊,如果不是前面槓龜兩次,那我就不會在今天過來了,那就無法拍到超近順光版小琵了,冥冥之中天註定啊!拍了太多了,容許我多放幾張吧!



















琵嘴鷸-爽爽爽!

拍完之後我們就準備收工,甚麼!才9點,之前幾次到底在幹嘛XDDD回去前先順路去金城湖看看新來的鴻雁,之後就趕回基隆尋找歐亞海鷗。不過大雨+管制區+好想整理照片,所以找了一下未果後就回家!
鴻雁-金城湖灰雁的新朋友

不到4點就到家,真的有夠爽,算是一解下半年的慘況了。希望能繼續保持啊!

12月 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