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Common Ringed Plover

知道大園幾乎每年都有北環頸鴴在度冬,因此在機捷開通後,就一直在等鳥訊出來,結果等了老半天卻一直沒等到,反而彰化,嘉義等地爆出了北環頸鴴的鳥訊,實在讓我心騷難癢阿。終於,就在我還在澳洲時收到了大園的鳥訊,真不知道是桃園的鳥人沒認真找還是他真的最近才來,反正在那時就決定好回國一定要先去收他。

到了現場之後看到一塊田充滿小環頸鴴就坐下來慢慢找了,小環至少超過20隻吧,數著數著發現疑似個體!!!趕緊多拍幾張,但拍下來的結果還是.....小環頸鴴。
還是小環頸鴴
雖然遠遠看很像,但體型沒有比較大,加上放大後仍有金眼眶,因此還是小環頸鴴。
就是一隻吃比較好的小環...
認真的把田裡每一隻都看過了,還看了三次,確定沒有後就去找找看還有沒有小環聚集的田,結果好像只有那片田最多,其他田都只有零星三兩隻,原本還想說他會這麼孤僻嗎?結果他真的這麼孤僻!!!呆呆地站在水田中間。
北環頸鴴
想說要拍好一點,於是繞到田的另一邊去拍,但畢竟是在田中間,我又沒甚麼耐心,所以就只有鳥小小摟。
北環頸鴴
比較有趣的是他是跟一群丹氏濱鷸混群覓食,而不是小環頸鴴。而他的體型也明顯比小環頸鴴要大上一號,胖了一圈。而他的特徵嗎....真的只有體型跟金眼眶比較好用,其他的我覺得都是感覺。
北環頸鴴-雖然不在同一個平面上,但與身後的小環頸鴴比還是明顯胖一圈
雖然距離遙遠,但總算是記錄到了,是我台灣鴴類拼圖的最後一塊!!!看完之後旁邊的小環也順便紀錄一下,大白兔真好用!
小環頸鴴

1.28 桃園大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